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1 16:59:46 [字体:+ 放大 | + 减小]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发电﹝2020﹞3号)精神,具体实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我省疫情仍在扩散蔓延,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有效防控疫情是全局系统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组织领导,以积极姿态发挥组织作用

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决定疫情防控有关重大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局属各单位都要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各单位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服从所属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确保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防控工作部门,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推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考验,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做先锋当表率。要坚持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 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企业延期复工的通知》(苏政传发﹝2020﹞20号)文件精神,局机关春节假期延长到 2 月 2 日,2 月 3 日(星期一)开始上班,2月3日至9日期间,各处室除工作必须外,可以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值守,其他工作人员休息待命。局属各单位除特殊情况外,可以不早于企业复工时间上班。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 24 小时值班和发生疫情立即报告制度。

三、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担责、尽责

当前,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到情况明、反应快、措施实、力度大。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全面摸排、认真梳理本单位工作人员假期外出情况,各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如有来往或途经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或有与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居家隔离观察,填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调查表》(附件1),;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早诊疗”。

上班后,各单位要建立干部职工体温监测制度,严格外来人员进出管理,来访人员一律登记并测量体温,密切关注并重点监测来自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各单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对食堂、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按要求实施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 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严禁举办一切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精简会议,尽可能以电视电话会议、工作群、OA线上办公等形式安排、开展工作。地质、工勘、岩土施工、测绘、 地灾等有外业任务的,要根据疫情情况,科学排定作业时间,除特殊情况外,企业一律不得早于2月9日24点开工生产。

四、强化科学防控意识,统筹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立足于“早”,落实于“细”,进一步完善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深入组织开展疫情排查,全面跟踪掌握来自武汉等地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情况,逐一落实医学观察等防治措施,确保不发生遗漏。

要及早谋划、统筹做好春节以后复工、上班等相关工作,区分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防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单位正常秩序和防控工作严密落实。要着力做好药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物资的采购储备。

各单位要充分动员本单位职工,密切与所在社区的配合,积极参与联防群控。积极参与、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的疫情排查、监测追踪、科普宣教、信息报告、健康提示、爱国卫生运动等综合防控工作。有计划来江苏的武汉探亲访友人员必须劝退劝返,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到社区卫生机构登记并实行居家医学观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出门必须戴好口罩。要提高防范意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勤洗手、保持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要坚持科学防控,依靠专业力量,多听专家意见,强化专业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社会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凝聚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全局上下要主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以 “一封信”“倡议书”等多种形式,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工作群等各种方式,面向社会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全局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列入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范畴,引导全省系统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做到不留死角。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统筹调度高效协同、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凝聚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六、做好防控动态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实时掌握所属人员的健康状况,密切关注并监测是否有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如发烧、咳嗽等或其他需要接受隔离观察的情况,出现发热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局防控办报告,如实填报《疫情防控情况每日报告表》(附件2),报告时间为即日起直至疫情解除。

各单位要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将疫情信息填报作为维护干部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大事要事来抓,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并填报联络员信息(附件3),于2月2日之前提交至局防控办(局办公室)。

以上通知,请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告局党组。


附件1: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调查表.docx

附件2:疫情防控有关每日报告表.docx

附件3: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信息表.docx

 

中共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组 

2020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