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七二队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二七二队 发布时间:2021-02-09 17:06:4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2月7日,二七二队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队党委书记陈哲主持会议,队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杨昌成,局人事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队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认真组织部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队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陈哲代表队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陈哲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队党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队党委同志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杨昌成对二七二队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充分,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作对照检查能够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深入批评开展到位,整改措施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会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二七二队各项工作有很大帮助。他要求队党委班子: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二要认真抓整改,切实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要进一步对照检查反省,查找根源,落实整改行动,要列出清单对账销号。三要严肃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各项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展现强大战斗力。四要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核产业,巩固核市场,打造核心技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保持清正廉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涵养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编校:吴昊  供稿:二七二队 陈锋)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