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质一队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质一队 发布时间:2021-02-10 17:25:42 [字体:+ 放大 | + 减小]

2月8日,地质一队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开洋到会指导,局巡察督查室主任张东强和局办公室有关同志全程参会。

会前,队党委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利用队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渠道,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认识自身担负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谈心谈话、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努力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队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队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明成银代表队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明确指出了队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各类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根源所在,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明成银同志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并诚恳表态。通过一人一议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触动神经、排毒治病、加油鼓劲。

田开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思想动员准备到位、开展批评深入到位、会议氛围营造到位,要求地质一队要深入贯彻省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局要求谋划好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在改革中找准定位、彰显公益性职能,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学习为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以担当为重,争当干事创业模范;四是坚持以初心为本,持续为职工谋幸福;五是坚持以廉洁为基,带头落实纪律规矩。

下一阶段,队党委将根据制定的整改措施,结合收到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将整改融入日常,将会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不断强化班子建设,着力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督促党员、职工遵规守纪,带领全队党员、职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践行宗旨意识,做好顶层设计,科学擘画“十四五”,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将反“四风”工作落到实处,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一队 王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