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质一队成功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地质一队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2:2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日前,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20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由地质一队南京地勘院作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江苏省地质工程环境智能监控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立项建设。

该中心是在整合优化全队既有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的基础上建设而成,截至目前,地质一队已拥有2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5个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多个行业协同创新中心,持续打造创新高地,为全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输出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全队不断攀登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地矿经济发展的地质创新高峰。

下一步,中心将秉承先行、探索、开放、创新的工作理念,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高校,持续开展多领域地质环境管控信息化、协同化技术研究和地质环境相关技术装备研发,聚力打造涵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轨道交通工程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领域的江苏省地质工程环境智能监控预警大数据平台,建立健全地质环境监测网和地质工程安全协同保障管理体系。助力提升地质工程环境监测、预报、预警、决策支持能力,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地质环境安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技术服务。(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一队 王振祥 王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