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首页新闻简介 >> 正文
我局“探索•青年学习社”喜获“江苏省青年学习社”
来源:勘查技术院 发布时间:2021-01-13 17:21:3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了《关于命名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线路 (2020-2021年度)和省级“青年学习社” (2020-2021年度)的决定》,共命名55家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勘查技术院“探索·青年学习社”从全省数千家青年学习社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团省委命名“江苏省青年学习社”,旨在选树先进典型,用党的科学理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在青年中打造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勘查技术院创立“探索•青年学习社”,就是要为青年同志提供知识的江河湖海。学习社通过打造“理论大家学”“好书我推荐”“青年大讲堂”“我要学技能”“我是大明星”“我是热心肠”等品牌活动,在青年中构筑了强大精神支柱,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青年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质文化。

 

 

勘查技术院青年具有学历高、素质高、水平高“三高”的特点,却从事着工作苦、生活苦、心理苦“三苦”的地质工作,其中不乏一些“逃兵”。如何吸引那些高层次的人才来从事大众眼里性价比这么低的工作呢?除了改善工作环境、改进技术手段,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意识形态的工作,提升青年同志对地质工作的认同感,为祖国奉献的自豪感。要培养一批上得了高山,进得了书房的综合性青年人才,既能发掘金山银山,又能欣赏绿水青山,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要引领他们把青春年华挥洒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编校:吴昊  供稿:勘查技术院 张晔)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