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局年度团建创新创优项目推进会在宁召开
来源:局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17:39:51 [字体:+ 放大 | + 减小]

9 月24 日下午,局团委在地质环境院召开年度团建创新创优项目推进会,会议贯彻局党组对共青团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团建工作新理念、新要求,研讨交流 2020 年度团建项目推进情况,为未来团建项目开展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形成合力。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陈春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地质环境院党委、局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属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春贵同志指出,全局启动团建创新创优项目以来,各单位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以理念思路创新,带动方法举措和体制机制创新,既从数量上发力、又从质量上提升,进一步凝聚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斗做先锋的合力,逐渐形成了我局团建工作的时代靓点和品牌效应。他强调,深入推进团建创新创优项目,一是既要打造盆景,更要形成风景。要把团建项目作为服务青年、辐射区域的重要载体,潜心“沉下去”,精心培育,不断总结项目推进的经验,吸纳更多的主体参与、不断丰富项目的内涵,扩大项目影响,成为团建工作的首要工程;善于“跳出来”,努力形成地矿团的建设“风景这边更好”。二是既要追求结果,更要注重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项目开展作为引导青年、激励青年建功立业的切入点、落脚点,作为强基层、增活力的发力点、攻坚点。三是既要重视管理,更要体现治理。通过各类实践和志愿活动,让更多青年人从“幕后”到“台前”成为“主角”;广泛调动各方力量资源,让街道、社区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加入到团建活动的“接力跑”“大合唱”当中来;积极顺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增加信息科技在项目中的含量,用科技为项目推进“赋能”。四是既要提升快变量,更要关注慢变量。大胆吸收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及时总结项目推进经验,加强对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政治业务,加强项目文化建设,培训保证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地质一队、地质三队、地质环境院、勘查技术院、地质测绘院等 5 家单位团委进行了交流发言,11 家单位团组织进行了书面发言。(编校:吴昊 供稿:局团委)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