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质测绘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质测绘院 发布时间:2020-08-06 17:50:42 [字体:+ 放大 | + 减小]

8月3日下午,地质测绘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在院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对地质测绘院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总动员。根据院党委研究部署和院安委会拟定的三年行动方案,从 2020 年 4 月起至 2022 年 12 月,将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明确了三年行动目标,列出了任务,提出了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各部门第一责任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管安全的副院长通报了自去年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院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二季度安全保密检查考核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地质测绘院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专项整治“的总要求,必须严格做到”党政同责,尽职履职,落实责任,严格考核“。要在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地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常抓不懈,达到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标准化程度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的目的。三年行动要抓好宣传教育动员、目标任务分解、效果检查考核等重要环节。全院各级第一责任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增强“安全生产成绩是易碎品”的危机感,不缺位、不麻痹、不厌烦。各项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要明确各级安全管理职责和三年行动职责,确保责任到位、宣传到位、培训到位、安防到位、检查排查到位;安全保障部门及各实体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日常动态巡视督查。会议动员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以教育培训为根本,以安全投入和应急救援为保障,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为抓手,以考核奖惩为手段,实施分级整治与安全标准化提升,全面完善地质测绘院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保证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幸福苏地测和改革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测绘院 杨世国)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