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逃生大演练 筑牢安全线
来源:地质四队 发布时间:2020-06-11 17:45:10 [字体:+ 放大 | + 减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9日下午,地质四队组织开展了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安全隐患意识,掌握逃生方法和急救技能。活动邀请了苏州社安消防服务中心高级教员胡阿涛为大家授课,队领导、队应急救援小组、各单位各部门职工参与了培训和演练。

            

胡教员围绕火灾隐患排查、火灾处理流程、如何灭火逃生、医疗急救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地讲解,列举相应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观看了《命脉》宣传片,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等给予了正确指导。培训模拟了急救现场,对如何救治伤员作了正确的示范,并邀请职工参与互动,进行实操训练。

培训结束后,职工们回到各自岗位。“叮……”队部火灾警铃响起,楼道里忽然充满烟雾,各楼层应急救援成员迅速带领大家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现场拉起警戒线,清点人员、抢救伤员、灭火演示。现场还搭建了逃生体验屋,模拟火灾现场。伴随着浓浓“烟雾”(无毒),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进口分批次进入,在迷宫般的黑屋里60秒内找到出口的人才算安全逃离。大家踊跃参与,身临其境感受到火灾的威力。


 


安全生产是可控的,事故来自于隐患。通过应急培训演练,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护自救技能,提高了全队安全治理水平。  让我们一起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四队  卢何晔)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