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宁举办
来源:地质测绘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17:29:46 [字体:+ 放大 | + 减小]

11月17日,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地质测绘院联合承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驻宁省部属联络处协办。会议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地质测绘院副院长朱益虎主持,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施建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江苏省内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校团体以及软硬件技术服务厂商等50多家测绘相关企事业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施建石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地位和创新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提出了秉持并践行创新理念,通过开展对三维激光扫描等主流前沿创新技术的研讨,以达成“集智”、“融智”并“生智”的要求和期望。集智,要集中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航测遥感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引领我省航测遥感领域的科技进步和科技发展;融智,将三维激光扫描与遥感、GIS、大数据等技术融合起来,将测绘行业与国家战略融合起来;生智,要着力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成果转化,着眼于技术标准探索研究,着眼于自然资源管理应用,着眼于相关领域应用服务。

 研讨会上,来自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必胜教授团队的董震教授作了《点云三维信息提取与全息测绘应用》的主题报告,系统阐述了多源点云数据空间融合、精度配准、量测标注、智能提取等最新技术研究方向和成果,介绍了三维点云在全息测绘中的应用方案;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曹林教授结合激光雷达在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机载和近地激光雷达在南方典型林区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江苏易图地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涛主任结合生产实践分享了《基于车载LiDAR的导堤监测应用探索》;常州市测绘院曹峰副院长作了《常州地面移动测量系统标定场建设》的精彩报告;江苏省地质测绘院副总工程师郝思宝结合生产实践分享了《无人机LiDAR农村不动产测绘应用》的相关案例;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张星炜工程师以《激光点云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激光雷达在电力行业上应用;大疆创新科技、BENTLEY、中测瑞格、上海赛华、广州南方等公司分别就自身产品、移动扫描技术应用、生产案例实践等作了交流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关注激光雷达发展方向,研讨三维激光扫描点云采集、处理、提取、管理等技术,分享了应用经验,探索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间的交流,将有效推动测绘新技术深入应用,促进三维激光扫描、人工智能、GIS等技术的深度融合,促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测绘院 王胜利)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 施建石 致辞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主任 朱益虎 主持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