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局举办无人机技术培训班
来源:局技术处 地质测绘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16:26:40 [字体:+ 放大 | + 减小]

11月12日-13日,由省局主办,地质测绘院承办的无人机测绘技术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局技术处、地质测绘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南京云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郭超、地质测绘院高级工程师曹兆峰等8名行业资深技术人员从外业操作、实操训练、数据处理、安全事项等方面进行室内、室外授课。郭超针对精灵4RTK无人机的操作应用进行了培训,介绍了4RTK的性能和参数,外业飞行操作的常见问题和操作步骤;曹兆峰作了摄影数据处理培训,介绍了航空摄影测量的基础知识,讲解了三款专业且主流的无人机摄影测量软件的操作流程与对比分析。在室外场地,学员分组认真学习了精灵4RTK无人机的操控,开展了绕桩飞行训练,并学习了航线规划。经过为期2天的培训,所有学员掌握了无人机的基本操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无人机数据处理讲解

 

无人机室外实训

授课与学习

无人机具有反应灵活、视野开阔、图像可实时传播等优点,可在国土勘测、矿产调查、工程建设等领域广泛应用。局属单位已经使用不同型号无人机在地质灾害调查、矿山环境整治、地籍测绘与建模等方面开展了多个项目。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满足了全局技术人员学习无人机新技术的迫切需求。

局属各单位无人机操控与数据处理技术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编校:吴昊 供稿:局技术处 王艳红;地质测绘院 马克委)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