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局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局办公室 地质测绘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17:32:18 [字体:+ 放大 | + 减小]

11月29日,局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局二级巡视员、竞赛主委会主任陈春贵,竞赛组委会、监督仲裁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竞赛组委会、裁判委员会分别对本次竞赛的总体情况、技术情况进行了点评。监督仲裁委员会肯定了全体选手按照竞赛规则认真参赛,各位裁判员按照规则判分裁决,宣布比赛公平公正,结果真实有效。仪式现场为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颁奖。全局12家单位的40名优秀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孙云、闫伟新、相祥3名选手脱颖而出,被授予“江苏地矿工匠”荣誉称号,13名选手荣获“江苏地矿技术能手”,地质四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地质一队工会等12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对全局测绘地信一线人员业务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亲临现场。局工会、地质测绘院准备充分、保障到位,组织工作扎实有序、规范高效。竞赛期间,裁判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提前进行了学习和培训,确保评分标准一致性。全体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交流了技艺,增进了了解。

竞赛注重与生产实际的结合,全面考核选手技能水平,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侧重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并适当加入了近年重大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及热点新技术的应用;技能操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涵盖了包括全站仪外业使用、编辑数字地形图在内的测图全过程,同时注重对选手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的考核和检验。竞赛最终成绩最高分为91.94分,均分75分,全部选手合格率达95%,展现了江苏地矿工程测量技能人才较高的技艺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全体参赛选手、领队、技术指导,以及裁判员、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编校:吴昊 供稿:局办公室  地质测绘院)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