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赞先行者 奋进新时代
来源:勘查技术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09:29:30 [字体:+ 放大 | + 减小]

礼赞先行者  奋进新时代

——勘查技术院、地质矿产调查研究所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


六十年沧海桑田,一甲子春华秋实。11月2日,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江苏省地质矿产调查研究所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在南京市文化馆举行,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烈庆祝院、所成立60周年。院、所在职职工、部分离退休职工及其家属,原老同事代表、业务合作单位代表计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刘建东院(所)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院、所60年来几代人秉持“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风雨沧桑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业绩;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老前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慰问; 对多年来关心支持院、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院、所未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憧憬展望,号召新一代地勘人不忘初心,站在新起点,改革创新再出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地勘事业发展,开创地勘事业新的辉煌!

文艺汇演在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快闪直播中拉开序幕,新老地勘人带着可爱的孩子们在五星红旗下共同唱响对祖国母亲的敬与爱,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深情祝福和骄傲自豪。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服装华美,背景视频精美眩目,贴近职工生活、工作实际。艺术形式丰富多样,有歌曲、舞蹈、小品、话剧、朗诵、音乐快板,琴、棋、书画、茶艺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南京白局表演等节目15个。院、所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演出。

小合唱《心远天高》

歌伴舞《不忘初心》

表演唱《最美中国人》

歌舞《地质最强音》

舞蹈《希望的田野上》

大合唱《举起我们的右手》

小合唱《心远天高》,歌伴舞《不忘初心》、表演唱《最美中国人》,歌舞《地质最强音》,舞蹈《希望的田野上》、大合唱《举起我们的右手》,歌声或深情委婉或雄壮豪迈,舞姿或优美或时尚劲爆,共同展示了地勘人胸怀宽广,真情知性、执着自信的家国情怀;表达了爱国爱党爱事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忠诚和担当。

 

小品《候鸟之恋》

小品《起航》

小品《候鸟之恋》以一个80年代地质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了老一代地质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苦涩无奈和无私奉献精神。一句“好女就得嫁地质郞”激起了几代地质人强烈共鸣和骄傲自豪。小品《起航》将我院首次大规模远赴非洲开展航空探测项目的场景搬上舞台,以小见大,展示了地勘人勇于创新、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

音乐快板《再立新功铸辉煌》

茶艺、书画表演《书香地质人》

南京白局《最美地勘人》

独幕话剧《星火燎原》

音乐快板《再立新功铸辉煌》节奏明快,激情昂扬,朝气蓬勃的新一代对院、所60年来取得不凡成就和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如数家珍,深感无限自豪。一曲古典的《渔舟唱晚》的古琴声中,铺展开一幅琴棋书画茶艺表演的诗意画面;南京白局表演《最美地勘人》韵味十足,腔调优美,尽显单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职工群众的多才多艺。独幕话剧《星火燎原》,剧情悲壮,立意深远,演员演技精湛,观众深深沉浸其中。

演出期间,特邀退休老同志代表任家启同志上场,现场进行了采访。作为老领导、老同志,任家启书记感慨良多,回顾了那段艰苦岁月,对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对年轻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对院、所未来发展充满希冀。

最后,全场高声齐唱《勘探队员之歌》。

此次文艺汇演,以不同的形式回顾了老中青三代地质人走过的峥嵘岁月,光荣与梦想;经历的苦乐质疑,探索前行;爬坡过坎,开拓创新,逐步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历程。展示了新一代地质人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放飞激情,高歌喜悦,憧憬向往。凝聚合力,激发献身地质事业的激情与热情,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虔诚礼赞先行者,昂扬奋进新时代”!(编校:吴昊  供稿:勘查技术院  邢石兰)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