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四队贯彻省局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质四队 发布时间:2018-05-16 13:33:57 [字体:+ 放大 | + 减小]

5月14日,地质四队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的精神和自然资源部、省国土厅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省局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苏州市地质灾害应急和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组建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应急中心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安排今年服务地方地质灾害防治的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促进职能履行,努力提供更多公共地质服务,夯实立队基础。

会议提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工作是四队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要克服困难、积极作为,为苏州的安全和谐稳定贡献四队人的力量,在苏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展现地质人的风采: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努力强化公益地质职能履行。要突出“地质”这个根本,积极把握地质工作新机遇,把服务地方放在首位,加大工作力度、融入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完善组织、加强力量,不断提升应急中心建设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内设机构,建立相关制度,保障工作经费投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探索自动监测、地灾技术研究,因地制宜参与开展科普宣传、应急演练等,提高公共地质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三查”、突出应急,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配合地方主管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汛期、特殊气象条件下的地质灾害“三查”等工作,发挥驻地功能,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四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有效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以地质技术、地质工作为基础,向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旅游地质等方面发展,形成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地质四队  顾胜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