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局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之二
来源:地质一队 地质四队 勘查技术院 地质测绘院 发布时间:2018-02-13 12:22:45 [字体:+ 放大 | + 减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局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局属各单位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月9日下午,地质四队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省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动员全队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勤政廉政,干事创业,为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证。队(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度全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明确了工作要点。并就进一步抓好全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切实维护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这个根本,切实推动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用实用好监督检查这个抓手,切实提高服务保障发展的能力水平;四要始终聚焦正风肃纪这个目标,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要求全队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地质四队  顾胜燕)


2月11日,地质一队召开队务会,传达学习省局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队级领导、党委委员、各事业部主任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6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局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作的题为《坚持新思想指引  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好新时代地质工作先行军》的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委员、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孙军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队要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群、宣传橱窗等平台优势,做好省局会议精神的全面学习、广泛宣传;要利用队职工代表大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门例会、党支部大会等形式,对省局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明确再落实,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更优质的成果向江苏地矿六十周年献礼。(地质一队  王慧慧)


同日下午,地质测绘院召开院务扩大会议,传达局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潘正勤局长在局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研读了院与局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局2018年党建工作意见》,并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悟深、悟透并指导实践;二是贯彻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三是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放松,主动筑牢思想防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地质测绘院 潘捷)


同日,勘查技术院召开了第十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局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局人事处相关同志的指导监督下,大会开展了述职述廉工作,并对院领导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共3人作了交流发言。院领导与实体和部门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经济、安全目标责任状,最后代表们经审议,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十九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特点,聚焦新时代地质工作需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2018年全省发展“六个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矿地融合”战略,认真落实省局2018年推进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五项部署。明确了2018年全院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以新理念为指导,拓展服务领域,支撑地勘经济新发展;二要以时代新需求为指引,实施精准创新,增强单位发展驱动力;三要以地勘单位改革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生产管理服务水平;四要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升文化契合度,增强队伍凝聚力;五要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推进幸福地矿建设,高水平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六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单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勘查技术院 梁胜跃)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