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首页新闻简介 >> 正文
地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3:16 [字体:+ 放大 | + 减小]

5月17日上午,地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四位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

局党委书记许建荣主持学习会。会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站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高度,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坚决彻底扑灭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织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局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全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对照“五个模范”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关心青年成长,大抓青年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团干部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团组织按照相关法规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倾情服务青年,团结带领青年职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先锋分子。

会议要求,要汇聚统战力量助力改革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使党的方针政策成为统一战线成员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关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了解掌握其政治表现和思想状况,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正面教育引导,确保广大党外人士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要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培养和使用,鼓励和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为推动我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各级组织及其领导干部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好《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全局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畅通信访渠道,及时了解职工的急难愁盼,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