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会上的“地质之智”
来源:地质四队 发布时间:2022-04-01 17:02:09 [字体:+ 放大 | + 减小]

苏州开启“两会时间”,苏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苏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0日和29日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市人大代表、地质四队党委书记、队长曹建林,市政协委员、地质四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曹建林代表、张志刚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听取报告,参加讨论审议,主动建言献策,并围绕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建议。

曹建林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土壤普查的建议》,希望加强国情国力调查,进一步查清土壤资源数量质量家底,为实现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优化空间规划、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保障。在完善技术路径、开展普查试点、注重质量控制、衔接已有成果等方面谋在前试在先,致力打造土壤普查苏州样板。同时有效运用普查成果,协调推进农业地质、健康地质调查,提高土壤资源保护利用水平。

张志刚委员提出了《关于持续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的建议》,希望加强沿水“散小污”企业的管理,增强居民和游客水环境保护意识,加快排水管网排查检测和修复改造,强化陆域水域污染物协同治理,运用多种手段推进排污口“查、测、溯、治”系统治理,构建地下排水管网河湖一张图,推进自动化感知动态监测,加快建设完善苏州市水体管理平台。

作为连任两届的苏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曹建林代表和张志刚委员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参加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其中曹建林代表2021年提出的“关于加快轨道交通西进东延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张志刚委员受到政协苏州市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通报表扬。他俩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四队  顾胜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