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2:18 [字体:+ 放大 | + 减小]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南京市在对外省市返回人员及重点人员筛查中,陆续发现阳性感染者。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蔓延,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近期发布的通告要求,现就进一步严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做好外地来宁返宁人员管理。所有外地来宁返宁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抵宁前或抵宁后必须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如有隐瞒不报、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的,应承担法律责任。近7天内外地来宁返宁人员要主动配合社区、单位做好排查管控。

二、严格加强单位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各单位对人员出入认真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等要求,对重点涉疫地区车辆查验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必要不离宁,确需前往的,要向单位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前往。全程做好自身防护,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前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三、严格单位公共场所管理。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定期通风消毒。严禁 14 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黄码以及未排除新冠肺炎感染者或其他涉疫人员进入单位公共场所。

四、严格入境人员管控措施。各单位对入境人员实行全程闭环管理,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报、采样检测等检疫措施,交接转运做到无缝对接。

五、守牢高风险岗位防线。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登记造册,根据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实行封闭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和操作规程。保洁、保安等行业人员要落实“应检尽检”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六、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实行“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必查”,第一时间管控可疑阳性人员、推送重点人员信息、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单位在发现或收到阳性人员或与阳性人员密接者必须在2小时内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决不允许瞒报、缓报、漏报。坚持并细化24小时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没有周日、节假日。

七、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应及早就近接种。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尽快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频次和人员数量,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交、出租车)出行。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并向社区报备。清明期间,暂停组织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倡导职工不跨省、跨市异地祭扫,鼓励云祭扫。

九、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南京发布”等属地权威机构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各单位要保证联络畅通。要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宁外局属各单位根据当地防控要求,结合本通知参照执行。

 


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