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质要闻
>> 正文
学深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局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办公室、华都建设公司、资源经济与产业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13:50:4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11月3日—4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长程知言率队赴局属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守找矿立功、地质报国的初心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地质工作应有贡献。

 

在华都建设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近年来产业发展、风险防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对该公司发挥特色技术优势、推动平稳健康运行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地质工作的新需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以新路径新模式促进本单位取得新发展。要突出特色优势,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围绕特色化、差异化、优势化发展,在特殊环境岩土施工、工程纠偏加固、建筑平移顶升等细分领域,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干部人才培养、建设特色创新平台,提高业务承接能力,推动特色更特、优势更优。要强化综合管理,促进高质高效发展。以“产品质量优、发展可持续、干部队伍廉”为导向,注重系统谋划,精准定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攻坚目标;要推动理念、模式、科技创新,加强内部科学精细管理、规范市场竞争行为,推动产业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防范风险隐患,巩固健康发展态势。树立“大安全”理念,全面梳理本单位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合同管控、财务资金使用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注重从源头预防,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

 

 

在资源经济与产业化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了解了该中心队伍建设、职责履行、工作开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对中心发挥“智囊”作用,服务全局改革发展所作的努力予以肯定。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结合中央和省对维护资源能源安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弘扬光荣传统、担当时代使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明确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聚焦地质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紧扣“智库”服务定位,围绕全局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现实和理论问题,开展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支撑型工作成果,为全局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要突出创新引领,强化服务能力建设。主动推进理念、手段、方法创新,强化战略思维和政策分析能力,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坚持开放思维,创新考核机制,做好梯队建设,激发人才活力,不断总结提炼并固化工作成果,确保既有数量、更有质量。要加大融合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改革推进,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掌握全面信息,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要善用内外部资源,运用好新技术手段,做好工作对接和信息交流,提高针对性、前瞻性、储备性,更好服务全局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副局长桂长杰、许洪信、田开洋和局二级巡视员陈春贵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有关部门、部分局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编校:吴昊  供稿:局办公室、华都建设公司、资源经济与产业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