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建设 >> 正文
地质四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地质四队 发布时间:2021-02-07 21:55:5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2月6日下午,地质四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今年任务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为全队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队认真贯彻省局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浓厚。一是传导压力形成链条,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催生廉政生产力。将廉政建设纳入全队工作和党的建设全局,贯彻部署、落实、检查、考核“四同时”要求。二是规范程序构筑体系,切实把岗位职责抓在手,增强廉政供给力。加强制度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审批流程,严肃岗位纪律,深化党务队务公开。三是强化教育浓厚氛围,真正把纪律规矩记在心,提升廉政保障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改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四是心系群众引领方向,始终把清风正气扬在身,激发廉政源动力。强化纪律规矩,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和整治,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五是注重日常抓好监督,自觉把使命担当落在行,强化廉政执行力。发挥党委监督、纪委监督、职能部门监督、党员监督、群众监督、廉政监督员监督等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监督。

会议强调,2021年全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省委、省纪委和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队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不断纠“四风”改作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章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以对党忠诚维护纪律规矩。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遵纪守规自觉,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廉政责任要更清,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将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基层、到岗位、到人员。三是权力运行要更准,以公开透明推进民主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厘权、用权、督权为主线,严格规范职责权限,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有效防范风险。四是日常监督要更严,以挺纪在前防控廉政风险。用活监督手段,强化日常、综合监管,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全面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局队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了全队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四队  顾胜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