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2:40 [字体:+ 放大 | + 减小]

9月11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的由来、内涵及要义》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主持学习会。

潘正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上,对党员干部投身伟大斗争再次提出要求。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从战火硝烟的战争岁月,到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攻坚克难的改革年代,斗争精神是我们党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利器。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淬炼中涵养斗争精神,在政治历练中坚定斗争意志,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斗争本领。

潘正勤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突出政治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条例的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强化精准性,将原有的6类问责情形修改为11大类,吸收了实践新经验,进一步丰富细化问责情形,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程序和方式,强化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把问责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不断提高问责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条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潘正勤要求,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坚持真抓实改,把主题教育过程中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项整治查找的问题、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地整改到位。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治工作成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抓实改,合力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

潘正勤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上锲而不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治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要完善保障机制,在深化标本兼治上,再创佳绩。努力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编校:吴昊  供稿:局机关党委 谢新米)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