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地质一队地灾应急工作
来源:地质一队 发布时间:2019-07-18 18:10:18 [字体:+ 放大 | + 减小]

7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孔祥平率调研组到地质一队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调研,田开洋副局长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南京市典型滑坡智能监测示范工程和浦口区老山风景区内某废弃露采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浦口区猪头山是南京市大型土质滑坡群,滑坡体量大,在全市众多滑坡隐患点中具有代表性。2017年,南京市地灾应急中心在此处建设完成南京市典型滑坡智能监测示范工程,通过融合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多源数据传感器、预警预报等先进技术为一体,对滑坡体的变化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精确观测。2019年该项目建设经验已成功推广应用于溧水区地质灾害监预警项目中。

调研会上,地质一队总工程师就该队资质建设、人才结构、信息研发、设备配置等情况和近年来地灾防治全过程介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该队主动作为,利用信息技术提升地灾防治工作水平,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多次地灾应急处置工作给予积极认可。

孔祥平指出,此次调研一是要为构建省级自然灾害信息数据共享、监控、预警平台进行前期摸底调查;二是要了解全省应急救援工作队伍现状,整合一批专业、高效的应急响应社会力量,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田开洋对省应急管理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为江苏应急救援事业贡献各自力量。

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沈晨东、副处长顾凯东,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地震局局长蔡艺,地质一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一队 王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