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地质五队地灾应急工作
来源:地质五队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1:51 [字体:+ 放大 | + 减小]

7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孔祥平率调研组一行到地质五队就地质灾害应急工作开展调研。省地矿局副局长田开洋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徐州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成立近四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设想、建议等。调研组一行对其在应急救灾工作中的不懈努力和近年来的成果积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孔祥平对此次开展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通过开展调研,一是要从省级层面构建自然灾害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实现对全省范围内自然灾害隐患点实时监控、历年已发生自然灾害点数据查询等,通过对灾害数据进行分析,达到预警预报的目的;二是要摸清全省应急工作队伍现状,实现人力、技术、设备资源的统一调配,一旦出现灾情应急,可以迅速得到全省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响应,保障救援速度,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田开洋代表省局对省应急管理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局系统9个地级市地灾应急中心基本情况。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到地质五队调研指导地灾应急工作,既是对地矿系统地灾应急事业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全局系统广大地灾应急工作者的鞭策和鼓舞,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为江苏应急救援事业贡献各自力量。

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负责人,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局技术质量安全处负责人,地质五队党政领导以及相关处室、科室人员共18人参与调研座谈(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五队 文/宋刚   图/沈永炬)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