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学术报告会在勘查技术院召开
来源:勘查技术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9:35 [字体:+ 放大 | + 减小]

12月2日,江苏省地质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学术报告会在省勘查技术院召开。来自江苏石油系统、煤炭系统、水利系统、地震局系统、自然资源(地矿、有色、地调院)系统、江苏各高校及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等19家单位的专家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祖耀升在致辞中对地球物理专委会的成立和学术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勘查技术院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祖耀升指出,地球物理专委会肩负着凝聚江苏省地球物理界技术力量,服务江苏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的新使命。专委会要协调会员单位、汇集省内外更为广泛的地球物理力量,力争将省地质学会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专委会、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

勘查技术院院长刘建东介绍了勘查技术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省地质学会秘书长詹庚申,宣读成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文件并为委员颁发证书。勘查技术院副院长、总工罗传根当选专业委员会主任并发言,表达了努力建设、运行好专委会,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的决心。

随后的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地科院物化探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邓晓红和中国矿业大学刘树才教授分别以“地球物理技术在永定河平原区地质调查中的运用”和“煤矿巷道超前探测技术现状与展望”为题作学术报告;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郭全仕研究员、安徽省勘查技术院教授级高工汪青松和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教授级高工刘建生,分别就“页岩气勘探开发中的物探技术应用”“厚覆盖区深部找矿突破物探关键技术”和“工程物探技术及其应用”三个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学术成果交流会,还为广大从事地球物理探测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搭建了专业的交流共享、互促共进平台。对挖掘我省地球物理技术潜力、释放技术活力、提升技术水平,更好发挥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特长,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重要意义。(编校:吴昊  供稿:勘查技术院  黄仕茂)

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祖耀升致辞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