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市2019年度地灾防治技术服务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地质一队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3:1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日前,南京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就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年度技术服务工作,进行年度成果提交并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各区分局代表、地质灾害防治行业专家,南京技术中心人员等参加会议。专家组经仔细审核各类报告材料,认为提交成果资料齐全,各分项成果符合相关规范、技术标准及合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并评定为优秀。

南京市地灾应急中心作为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技术支撑单位,秉持“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的理念,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公益性地质服务职能属性,参与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以过硬的技术本领,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地质灾害发生前,牢筑安全防护墙。

2019年,南京技术中心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技术工作,年初配合各分局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排查,协助补充完善“两卡一案”、单点应急预案共774份;全年完成2590点次的巡查工作,特别提高汛期巡查频率,在台风“利奇马”影响南京期间,南京技术中心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对全市25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并针对58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为台风期间地质灾害应急防治保驾护航;安全度汛后立即投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核查工作,现场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67处,予以确认核销38处,最终确定南京市现有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229处;应分局邀请在溧水区、栖霞区、江北新区等区开展地质灾害业务技术培训,较大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基础理论认识;除此以外,南京技术中心也积极探索,精进业务,主动开展地质灾害相关研究,确立并进行南京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体系构建思考、南京市江宁方山景区东入口祖龙路段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分析、紫金山头陀岭观景台下侧边坡崩塌地质灾害应急治理案例分析等多个方向的课题研究,编制相应研究报告,为后期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工作奠定了基础,对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技术服务工作积累了经验。

在完成各项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南京技术中心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手段的信息化发展,积极推进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网络构建,在更新完善南京市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2019年9月,南京市首个区域性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项目——南京市溧水区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项目通过验收,经专家评审该项目整体技术水平在江苏省内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南京市地质灾害专业化监测水平和预警准确性,实现南京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由原来的“群测群防”向“群专结合”逐步转变的良好开端。

下一步,南京市技术中心将继续严守岗位,主动担当,用智慧和责任,坚守在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第一线。(编校:吴昊  供稿:地质一队 李秋实)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