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局属单位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质三队 地质四队 水文海洋院 勘查技术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16:57:2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为确保当前生产安全,局属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地质三队结合“119全国消防日”,在湖州吴兴物联天地创智生态园(二期)桩基及地下室基坑支护工程施工现场,组织项目管理团队及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扑救初期火灾、自救互救等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项目管理团队和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地质四队以燃气安全为重点,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队自上而下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燃气专项检查。检查组分别对燃气使用区域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燃气钢瓶是否在有效期内、燃气灶是否合格、瓶装燃气是否是正规渠道充装、配备的灭火器是否合格有效及燃气瓶运输是否合规等环节逐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并形成书面材料。历经半个月的督查、整改、复查,该队燃气使用已全部达到安全使用要求。

水文海洋院以施工安全为重点,由该院院长高长岭亲自带队,深入江苏射阳风电、南京公塘变电站等项目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在江苏射阳风电项目现场,检查组一行登船查看了施工平台,检查了船舶适航状况、救生消防设备及施工平台安全生产情况,并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

勘查技术院在深刻吸取无锡锡山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的基础上,重点对钻机施工、基地消防、食堂及野外项目部驻地做饭用气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该院副院长夏同法率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现阶段野外工作进展、成果及主要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等方面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各项目组成员的野外工作、生活环境、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执行情况;翻阅了安全生产台账,就安全管理、安全保障装备、野外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编校:吴昊 地质三队 王俊明 包小成、地质四队 陈建明 许家栋、水文海洋院 严从容 刘文超 石晓磊、勘查技术院 朱广栋)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