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矿地融合方向 发挥优势服务地方
来源:地质二队 发布时间:2018-09-06 11:24:31 [字体:+ 放大 | + 减小]

常州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矿地融合方向,主动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地方。年初对地灾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每月对地灾态势例行巡查;汛期根据相关部署,积极主动开展汛前排查、汛中检查、汛后核查的各个环节,全面掌握地灾隐患动态,提出专业的防治建议与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月,常州技术中心受常州市新北区国土资源分局邀请,委派技术骨干为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地灾防治工作的业务培训。队地调所所长章建南精心准备资料与素材,认真讲解了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的一般概念、特征等理论知识;地质灾害防治的组织体系、主体与具体的监测、巡查、灾害处置的方法和手段;学习了常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及重申了“两卡一案”所起的重要作用。在培训中还重点遴选了新北区域内若干有典型性的地灾隐患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与讨论,明确地灾引发条件,着重讲解如何开展具体的巡查、监测、警示、避让、预警等环节的工作,使地灾防治工作实务更加有效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新北分局上下普遍对地灾防治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新认识,对其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常州技术中心服务地方的技术支撑作用受到地方国土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地质二队  章建南)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