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班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5:0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聆听老师授课

缅怀焦裕禄烈士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9月18日,全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河南大学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许洪信,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杨俊中书记,河南大学培训中心陈宏斌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本次培训班在河南大学举办,并到林州和兰考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要把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其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反思自己、激励自己,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关于本次培训,潘正勤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是我局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好不好,党支部书记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面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职能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加强。二是必须对标找差,深刻把握两种精神实质。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内核互通互融,在新时代的今天,仍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要学习把握两种精神内涵实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两种精神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反复镜鉴,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提升党性修养。要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性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讲政治为核心,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要以“两种精神”为启示引领,切实改进作风。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支部党员一同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四是必须端正学习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要集中思想,树立学员意识,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勤学好问,全身心投入培训,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学以致用,让学到的理论、方法惠及更多的党员和群众,推动党建事业蓬勃发展。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杨俊中书记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和开封市的基本情况,陈宏斌主任主持开班式。全局近12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式。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将赴红旗渠和兰考进行现场教学。  (局直属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