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8-09 15:50:31 [字体:+ 放大 | + 减小]

8月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主持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在学习会上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一要深刻领会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引导全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贯彻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本质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坚持对党的政治领导的本质属性的理解和领会,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三要深刻领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政治生态的建设需要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地抓下去。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的政治文化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深刻领会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的着力点。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谋民生之虑,多解民生之忧,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从而使党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潘正勤强调,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下半年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突出以解放思想为引领,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要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把握好全面推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更好找准江苏地矿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对照省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主动对标找差,查找地矿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加以纠正,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潘正勤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一要着力加强全局系统组织体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引导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论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全局党建工作的改革和创新。特别要注重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和先锋队。二要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三要集中集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助力江苏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在着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方面下大力气,推动全局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机关党委 谢新米)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