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巡查保平安,应急抢险争先锋
来源:地质三队 发布时间:2018-07-13 18:10:06 [字体:+ 放大 | + 减小]

七月上旬,镇江市多地出现短时间强降雨,地质灾害风险明显增大。为此,镇江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积极配合镇江市国土局共出动300余人次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北固山和山林苑两处险情进行了应急抢险。

北固山险情点是一处仿古二级挡墙,最大高差接近15米,长度约40米,挡墙局部发生严重变形,坡顶有明显张裂缝,并沿墙体由上至下贯穿,随时有滑塌可能。针对现场情况,中心技术人员迅速对险情点周边游客进出口进行封闭围挡,采取了布设警戒线、警示标志及应急监测点等临时应急措施,现场应急勘查仍在进行。

山林苑险情点是一处石砌挡墙,位处老居民小区内,挡墙最大高度超过10米,长度近120米,上部是三栋多层住宅,墙脚下部是两栋多层住宅和一所幼儿园。由于时间长久,局部墙体风化,排水不畅,导致墙体严重开裂鼓胀,严重威胁坡体上下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心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市政府、市国土局进行汇报,经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后,中心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布设监测点随时进行应急监测,对现场采取坡顶彩条布防护、坡脚槽钢支撑的措施以加固挡墙,同时协助政府疏散坡脚居民,及时有效缓解了险情的进一步发展。

应急技术中心及时、快速、高效、专业的抢险工作以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获得了市政府和居民的充分肯定。这份肯定是荣誉,更是压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镇江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好镇江市应急抢险主力军与突击队的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地质三队 崔雨)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