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勘单位学习贯彻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之二
来源:地质四队 地质五队 地质二队 发布时间:2018-07-13 18:08:47 [字体:+ 放大 | + 减小]

7月11日下午,地质二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地质工作、岩土工程、测绘报告、野外工作质量,技术人员责任要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经营工作,在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多方拓展市场和服务领域;三是加强科技创新,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交流,在创新评优方面多出成果;四是加强常州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职能,主动做好地灾应急保障工作;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六是加强精细化管理,按照局巡察反馈意见认真进行逐项整改,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地质二队  王莹)

 

7月12日和13日,地质四队分别召开队务会议和年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局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队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接续奋斗。队(院)领导、基层单位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队下半年的工作要按照省局部署和职代会确定的“七个高新”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思想大解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促进发展,更好履行公共地质服务职能,努力提升地矿经济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提高地勘单位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地质条线党建工作,持续激发地矿队伍工作活力,不断丰富地矿特色企业文化,为建局建队6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部分基层单位作了会议交流,管理部门就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和布置。会后,办公室将根据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下发各单位各部门对照落实。(地质四队  顾胜燕)

 

7月11日,地质五队在金水路基地六楼会议室召开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细化落实。五队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队党委书记简要介绍了省局年中工作会议总体情况,深入解读了潘正勤局长所作的年中工作报告,介绍了全局上半年在技术中心支撑地方防灾减灾、“大地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地矿经济有效应对压力、科技创新积蓄更强动能、党建工作引领地位突出、江苏地矿六十年回顾总结有序开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认真领会潘局长从抓好解放思想先导、夯实地质工作根基、扭住地矿经济中心、激发科技创新动能、谋划事业单位改革、推进“幸福地矿”建设、强化党建统领七个方面关于下半年工作的具体部署。

 五队队长作年中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五队各项工作情况,从“地质立队”内涵不断丰富、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强化基础管理防控风险、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结合省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以及我队各自产业情况和实际目标,部署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贯彻落实省局部署的年中工作任务,具体从地质工作、地矿经济、科技创新、建设“幸福五队”、强化党建统领等方面进行细化落实。二要着力做好外欠款回收工作,制定目标,落实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经济运转质量;三要做好基层一线工勤技能队伍建设工作,解放思想,创新引进方式,保障生产需求;四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大巡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能力培训,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六要围绕党建工作目标,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净化舆论宣传。

会上,五队分管安全副队长就五队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予以充分肯定,重点指出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有关工作,并就当前要着力做好的安全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做好高温防暑、抗涝防雷工作;二是继续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三是要理思路分层次,找出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安全防范。

五队队属6个实体单位负责人就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大队调研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下半年工作具体安排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地质五队   沈永炬)

7月12日上午,地质环境院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局2018年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地质工作、地矿经济、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交流沟通信息,进一步理清思路,对标找差,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做到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

上半年,地质环境院实现了地质先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成效进一步显现、党建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年度阶段性目标。下半年,全院上下将通过找准方向定位,构建高质量的地质工作体系;通过着力优化提升产业,构建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体系;通过全面加强管理,构建高质量的共享发展体系;通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体系。从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正面临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的历史新阶段。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全院要更加深入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关键少数”的引领,激发更多干部职工投身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地环院的磅礴力量。(地质环境院  钱景)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