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七期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大讲堂暨城市地下空间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地质一队 发布时间:2018-07-13 18:04:30 [字体:+ 放大 | + 减小]

76,第七期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大讲堂暨城市地下空间论坛在南京山水大酒店华夏厅成功举办。

IMG_3302

本次论坛以“城市轨道交通风险防控及地下空间利用”为主题,旨在加强我省城市轨道建设科技创新和技术交流及城市地下空间工作讨论。论坛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委会和江苏省地质学会岩土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江苏省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地质隧道与地下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坤拓土木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技术中心、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国内知名专家、省住建厅、省地矿局、省科协、省土木建筑学会、省地质学会等单位领导,以及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各参建单位、勘察、检测、监测、建设主管部门、监督部门等相关人员共28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副巡视员陈兴贤、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长詹庚申、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王华、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大春、江苏省地质学会岩土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开洋等领导分别致辞,会议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卢红标及江苏省地质学会岩土专委会秘书长谈金忠主持。

 

IMG_3328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大春

介绍了本次论坛背景

IMG_3305

江苏省地质学会岩土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开洋

简要介绍了专委会任务目标和发展方向

 

IMG_3355

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长詹庚申作重要讲话

IMG_3371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王华发表重要讲话

 

IMG_3383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副巡视员陈兴贤进行会议发言

 

会上,组委会邀请了7位业内专家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作特邀报告。

IMG_3401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徐学军作题为《“地下工程任重而道远”---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质量责任重于泰山》的特邀报告。

IMG_3428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空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志龙作题为《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评析与展望》的特邀报告

IMG_3474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锁忠作题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工程地质条件适宜性综合评价模型研究》的特邀报告

IMG_3491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与地下工程学会理事杨平作题为《复杂软弱底层地铁盾构施工冻结法关键技术》的特邀报告

IMG_3522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韩少光作题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的特邀报告

IMG_3534

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常务副院长作汤国毅作题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环境与工程地质问题及勘查关键技术》的特邀报告

IMG_3565

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副总经理史庆涛作题为《复杂地质条件下盾构隧道施工技术与风险管控》的特邀报告

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副巡视员陈兴贤致辞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江苏地矿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有益于行业技术提升和进步的各类学术活动;二要岩土专业委员会通过与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我省岩土工程技术进步;三要学术交流能够在隧道与地下工程的勘察、设计、监测、检测与探测以及施工过程中的地质风险控制等方面起到更好的组织和引导作用;四要跟踪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在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术发展、技术推广的平台作用。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大春作会议中强调,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专业委员会要主动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以建设一批优质工程、带动一批骨干企业、培养一批优秀人才、研究一批急需成果为目标进行改革创新,主要做好几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搭建交流平台;二要开展标准(课题)研究;三要提供咨询服务;四要组织人才培训;五要指导工程创优;六要发挥助手作用。

江苏省地质学会岩土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开洋代表承办单位在会议上到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积极探讨地下空间利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风险预防以及为他们服务的岩土工程技术;二要主动交流这些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三要科学提升岩土工程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提高地下工程参建各方的综合能力。

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是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管理格局,增强地下空间之间以及地下空间与地面建设之间有机联系,促进地下空间与城市整体同步发展,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紧张的必要措施,对于推动城市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改善城市环境,建设宜居城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为所有参与者搭建了一个学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能够分享经验,共享技术,携手为城市地下空间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创意,为推动城市地下空间健康、科学、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地质一队)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