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质三队再度刷新岩心钻探孔深纪录
发布时间:2018-07-12 15:26:45 [字体:+ 放大 | + 减小]

近日,从页岩气汤地2井现场再次传来好消息,我局地质三队岩心钻探孔深纪录再度刷新,钻孔孔深已顺利突破2000米。这是我局建局60年以来地质钻探第一深孔,也是我省小口径绳索取芯和页岩气钻探第一深孔,并且还在持续刷新记录。

据了解,页岩气汤地2井钻探属于江苏省页岩气资源调查与评价项目,项目设计总进尺1500米,由我局地质三队于2017年11月负责钻探实施。今年3月,在项目钻孔孔深达到1533.38米后,地质三队根据取样结果和实际需求,加大了项目钻探深度,将终孔孔深调整为1800米,并克服汤山地区地层破碎、地下承压水过高等不利因素,成功在1800多米处探测到页岩气,准确获取了该地区地层的地质参数,初步确定了页岩气远景资源量,为我省页岩气资源评价与开发提供有力、准确的基础资料数据支撑。

此次再度刷新岩心钻探孔深纪录,不仅是地质三队首次在页岩气资源调查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我局科技创新成果的又一次成功展现。此次钻探所采用的XY-8DB型钻机,是我局2014年局技改项目,该钻机最高孔深可达3000米,具有数字化、远程可视、集中操控的特点,操控精确度和安全性较高,是国内领先的钻探设备。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大大增强了我局各地勘单位深部钻探能力,为下一步打响我局钻探品牌夯实了基础。(局办公室  吴昊  地质三队  顾静超)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