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服务城市文体设施建设
来源:地质四队 发布时间:2018-06-07 16:30:4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5月底,由苏州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承担的《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项目东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提交了正式报告。

据悉,该边坡为工程建设切坡所形成,整体呈南北走向,边坡高度由中部向南北两侧逐渐降低,最大高差约26m,坡顶线总长度约176m。目前坡面岩石裸露,节理裂隙发育,南部边坡坡面岩石风化强烈,局部已高岭土化,在雨水冲刷下容易膨胀使边坡失稳滑塌,对坡下道路通行安全构成了一定的威胁。

中心在接受委托后,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和测绘,并结合音乐厅实际建设需要,编制完成了地质灾害治理设计方案。方案设计采用机械削坡、人工清坡、锚杆加固、主动防护网铺设、坡脚挡土墙修建等工艺,以消除边坡地质灾害,确保边坡长期安全稳定。同时,又设计采用挂网团粒喷播、常绿植被扦插等方法对坡面进行绿化,既达到了保持边坡水土的目的,又恢复了坡面植被,使其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协调。(地质四队 顾胜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