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局技术处 发布时间:2018-05-04 17:06:01 [字体:+ 放大 | + 减小]

5月3日,省局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交流推广先进技术及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地灾防治工作及中心建设任务。潘正勤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兴贤副巡视员作工作报告,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潘正勤局长对局九个应急中心组建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应急中心要更加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扎实工作,为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一要勇于担当,强化意识,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作为江苏地灾应急突击队和抢险先行军,九个应急中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主动地对接地方政府和国土部门需求,把工作做在前、做在深、做在细。二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建实建强建优地灾中心。要把中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技术力量配备、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加强监测和预警、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加强经费投入,工作领域要进一步向县、乡镇延伸,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地质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三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指挥,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全力以赴,通过加大地灾隐患点排查巡查,加强应急勘查和抢险,加强地质隐患治理,开展地地灾应急救援演练等,切实做好汛期地灾防治工作。四要紧跟时代,服务大局,持续提升应急中心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做到“两围绕两拓展”,即围绕自然资源统一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大需求,提供技术保障,拓展地质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地质技术支撑的覆盖率。

陈兴贤副巡视员系统回顾了应急中心组建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应急中心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应急中心建设提出了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建实建强中心;拓展服务领域和范围;建立考核和激励机制四方面要求,同时对2018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要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准备,全力以赴配合主管部门,尽心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二要全力应对,扎实工作,要主动服务,加大地灾隐患点的排查、巡查,做好应急工作,加强地灾隐患治理,做好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同时加强自身生产安全工作;三要加大投入,做好保障,要配足配强技术人员,安排好专项资金,做好日常仪器设备维护及物资储备等;四要科技创新,提升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设备;五要加强应急值守,定期报送信息。

会上,省应急办、省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对九个应急中心工作表示肯定,就如何加强中心建设,做好江苏地灾防治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南京市、镇江市、徐州市三个应急中心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南京市应急中心介绍了南京市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及APP软件推广使用情况,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南京市猪头山典型滑坡智能监测预警示范工程。

各市应急中心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承担地灾防治工作的二七二队、苏地公司、山水资源集团、岩土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技术处  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