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宝华镇突发山体滑坡 镇江市应急中心紧急处置
来源:地质三队 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30 15:05:2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5月29日凌晨近2点,句容市宝华镇南北通道东侧发生大面积滑坡。镇江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在接到市国土局电话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1小时之内调遣安排人员机械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及调查。截至29日晚,现场应急排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应急抢险及监测工作仍在进行中,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该滑坡位于宝华青龙山,滑落的土石方阻断了宝华南北通道道路通行,路边高压电线杆也被冲断,导致周边部分企业和小区停电。灾害发生后,市、镇政府以及应急办、国土、公安、消防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经公安部门调取道路监控资料、消防部门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以及附近村镇、企业失踪人员调查,此次滑坡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目前,宝华镇南北通道已封闭并设置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人员往来,防止次生灾害导致意外发生。

市应急中心经现场调查,该滑坡方量约6~7万立方米,滑坡后缘存在多条拉张裂缝,有二次滑坡的隐患,初步估测潜在滑坡量约6~8万立方米,为大型滑坡地质灾害。市应急中心调动应急设备,与省应急中心共同制定了应急抢险方案,在现场展开抢险工作,先后出动了推土机4台、挖机10台、翻斗车22台、无人机2架、全站仪等测量监测设备2套等。目前,市应急中心抢险小组已消除了坡面危石,并用彩条布覆盖滑坡体,防止雨水入渗造成二次滑坡。现场布设应急监测点进行监测,24小时人员值守。

据初步调查,因南北通道横穿青龙山山脉,造成两侧边坡与道路最大高差120m,堑边坡岩质松散破碎,裂隙发育。本月25日-26日该地区遭遇强降水,致使裂隙水压力增大,边坡抗滑力降低,滑坡由此发生。  (局办公室  赵倩倩  地质三队  王威)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