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地矿局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局工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17:52:31 [字体:+ 放大 | + 减小]

5月11日,局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的83名代表出席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徐勇、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分别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洪信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斌参加会议。

潘正勤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地矿工会工作的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省总工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局工会全体会员长期以来对全局工会工作的热情参与、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潘正勤局长指出,五年来,局工会认真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江苏地矿事业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完成工会工作各项任务,着力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在政治引领、主题竞赛、职工素质提升、民主管理、服务职工,和谐地矿建设、工会自身建设,在激发热情、鼓舞干劲、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群团组织应有的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局党组是满意的,全局工会会员是认同的,上级工会也是充分肯定的。

潘正勤局长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四个强化: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始终自觉接受党对工会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承担起引领全局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筑牢全局职工团结拚搏的思想基础。

二要强化组织引导,推动地矿职工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示先行者风采。

全局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放大工会优势、激发工会活力,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引导,牢固树立工人阶级是新时代建设主力军的思想,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围绕推进江苏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局“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积极引导全局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三光荣精神和新时期江苏地矿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厚植争当主力军、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要坚持职工教育与素质提升相统一,突出职工成长成才这个关键,使劳动竞赛面向所有普通职工,通过竞赛激发职工学技能的热情,提高职工的岗位竞争力、创业竞争力,着力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三要强化服务至上,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更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需要。要突出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重点,面向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最大程度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密切关注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向局党组、队院公司党组织报实情、进诤言、献良策。在扶贫帮困工作中,要注意保障措施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以钉钉子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困难职工帮扶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和谐地矿建设再立新功。要紧扣新时代职工群众对物质文化生活多样化需求,大力弘扬地矿文化,拓展形式、丰富内涵,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凝聚起蓬勃向上的强大合力。

四要强化创先争优,持之以恒地抓好自身建设,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正确认识工会组织的定位,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和平衡点,不断增“三性、除四化”,着力解决基层基础弱化、基层组织虚化、干部队伍软化、阵地载体空化等突出问题,采取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突破性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制约工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做优工会普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的娘家人。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真心实意维护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工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总工会副主席徐勇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新使命新要求,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上个月闭幕的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动员全省职工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江苏地矿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好地肩负光荣使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广泛开展富有行业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大会是江苏省地矿局工会发展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局各级工会要把这次大会的召开作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开创江苏地矿事业发展新局面新境界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三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大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殷巨宝代表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 不忘初心再出发 团结动员全局职工为开创江苏地矿事业发展新境界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工会十四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使命自觉和责任担当,在把握正确方向、勇于担当责任、探求工运规律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团结动员全局职工阔步踏上新征程,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奋力开拓江苏地矿事业发展新境界!

张东强同志作了财务与经审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财务与经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会、局团委代表分别致贺辞。会议选举产生了17名局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彰了“先进基层工会”、“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和首届江苏地矿工匠。(局工会)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