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地质文化 >> 正文
初遇高淳
来源:地质测绘院 发布时间:2018-04-20 12:04:44 [字体:+ 放大 | + 减小]

最是一年春好处,出门踏青正当时。4月15日大早,印刷厂众人,过秦淮河,越雨花台,一路向南,不肖一个半钟头,便到达酝酿已久的踏青之地——桠溪慢城。虽然,我们错过了华东最美“金花”的赏花期,但满眼皆绿、繁花满地也弥补了心中的遗憾。徜徉在丘陵田园之中,微风带着春笋的清香扑面而来,清润了每个人的肺。

享受生活,品位绿色。回转在芮村街区间,路边的活母鸡、野禽蛋、笋干和自制的开胃菜等顺着街道一字排开。可惜不能进屋停留片刻,品尝农家厨娘烹饪的正宗土灶饭菜,若是再能小酌一番该有多美好啊。慢城的“慢”“漫”生活,稍不留神就过了晌午,肚子咕噜咕噜。席间顾不得体面,酒足饭饱之后,消食逛街最佳。

到高淳游玩的另一个目的地就是老街。据说,这是一条宋代的街,年逾900,有着“金陵第二夫子庙”之称。临街建筑砖木结构,徽派皖南风貌,两边店铺的风火墙几欲相连,乾隆古井夹在白墙黑瓦之间,犹见历史。青石板铺就古道,街路不宽,街上多卖杂货、豆制品和蒸糕,小街上还有一家卖文房四宝的,让这条街多了一点文化气息。“关王庙”身处闹市,上神保地方平安,深受百姓推崇和赞誉。

漫步在胭脂石铺就的老街,想到几十年前运河边县城的家乡,不禁感叹“春风又绿江南岸”,也只得惜取眼前景色,不负这大好春光。(地质测绘院 张军)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