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勘单位陆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地质四队 地质五队 山水资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4 17:33:1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近日山水资源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潘正勤局长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许洪信副局长所作的《履职担当 奋发进取 努力开创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及二级实体单位,分别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明确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促进安全生产,以“科技兴安”为抓手,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推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山水资源集团 马炎)

 

日前, 地质四队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树立“生产作业可以更加安全”“安全管理可以做得更好”的信心和决心,发扬成绩、正视不足、解决问题。二要秉承细心。切实把工作做到位,在落细落小抓具体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纠正预防,用细心和细致的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三要培育匠心。提升全队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技化水平,不断提高全队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四要树立恒心。要始终如一地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会议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台账记录、三级教育培训、安全方案评审会、生产部门项目实施组织方案、机班组落实一班三检制度、明确项目安全责任人。(地质四队  许家栋)

 

近日,五队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队长袁盘洪主持,安委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全队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开拓创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谐发展。

会上,队长王善丰对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担当意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狠抓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检查走过场、整改走形式现象。三是进一步加大职工培训、教育力度,继续推行每天早上召开班前安全教育会。四是认真修订和完善安全考核管理办法,提升安全管理针对性。五是结合各单位生产实际,加大安全奖惩力度。六是四个法人单位要配齐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切实担负起安全监督、检查、指导、教育等职责。

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队属各单位、部门的考核情况,安全风险抵押金奖惩情况,各单位公车违章情况。讨论并通过了队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名单。(地质五队  李兴山)

 

     3月22日,省地调所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计划及部署,并与各部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治安目标管理责任书》,交纳2018年度安全生产保证金。(地调所  赵厚舜)


  4月4日下午,地质测绘院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潘正勤局长在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许洪信副局长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履职担当、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局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二级实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外协队伍管理,使地质测绘院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前,地质测绘院安委会还邀请了专业老师对中层以上干部和科室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知识,工作场所隐患排查方法等,提高了安全意识。(地质测绘院 杨世国)


4月10日,地质环境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等5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省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度院安全生产工作,对2018年度院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与各部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分二级单位根据各自生产经营特点和管理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全院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目标考核,增强担当意识;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安全监管,提高隐患整改率;四是抓牢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五是以科技兴安为引领,加强安全投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地质环境院 李辉)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