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勇担使命 当好先行 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8 17:08:3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宁召开

 

2月7日,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全局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表彰先进,团结动员全局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发展、当好先行,努力谱写新时代江苏地矿事业发展新篇章。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正勤作工作报告,陈国祥副局长主持上午会议,许洪信副局长主持下午会议并作会议总结,陈兴贤副巡视员宣读了表彰决定。省纪委委员、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部分成员,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潘正勤局长指出,2017年,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实施局“六大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准确定位,地质工作在转型发展中持续提升;二是注重质效,地矿经济在优化提升中持续增长;三是坚持开放发展,国际市场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四是聚力创新,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五是从严从实,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六是聚焦富民,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

潘正勤局长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工作上、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以更强的忧患意识、更有效的工作措施来加以解决。

关于2018年工作部署,潘局长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江苏地矿局成立6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地质公共服务,推动地矿经济提质增效,积极稳妥推进地勘单位改革,着力加强地质科技创新,提升幸福地矿建设水平,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局长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找准时代定位,推进地质工作创新发展;二要立足优化提升,高质量发展地矿经济;三要着力推进改革,激发管理体制经营机制活力;四要积聚创新动能,以科技创新驱动事业发展;五要聚焦民生福祉,更高水平推动幸福地矿建设。

关于2018年党建工作,潘正勤局长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升江苏地矿事业发展水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发挥党建工作统领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向善向上廉洁氛围。

 

孙军组长代表省纪委驻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作了发言。他表示,通过全局上下长期以来的共同努力,省地矿局系统党的建设基础是牢固的、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整体氛围是和谐向上的。但同时,极少数单位或是个别人身上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地无力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并果断有力地予以改变。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毫不松懈地做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三要坚持不懈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四要发挥巡察督查的利剑作用,五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下发了《局2018年党建工作意见》,对2018年全局党建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地质一队、地质五队、地质环境院、勘查技术院四家单位围绕创新发展、转型提升、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代表分组围绕局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局财务处就2017年经济目标考核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对2017年度局文明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局机关全体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