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南京矿物与文化国际论坛召开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6:05:4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主题为“交流探索地质文化服务社会,集思广益谋求新发展新贡献”的2018南京矿物与文化国际论坛日前在南京召开。论坛由南京大学和中国观赏石协会共同主办,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观赏石协会矿物经济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中国观赏石协会创会会长寿嘉华表示,观赏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源远流长,数千年而不衰。此次论坛以矿物与文化为主题,聚集国际国内各方面的人才、智慧和力量,以国际视野、先进理念、科学内涵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交流、探讨地质科学和文化经济相结合的健康发展路径和抓手、平台建设,为社会提供丰富多彩的地质文化成果与产品,繁荣国内观赏石文化市场。她强调,召开本次论坛还有一个重要愿景,就是要借鉴世界矿晶文化和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模式,集思广益,为2019年召开的首届中国南京国际矿物宝石和化石博览会做好策划和准备。  

  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表示,2018南京矿物与文化国际论坛体现了社会文化与自然科学的交叉融合,也是南京大学加强产学融合,推动高校资源社会化,服务行业企业的重要体现。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承江表示,本次南京矿物与文化国际论坛顺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接轨国际,体现矿物和文化的深度融合,推进南京与国际矿物宝石化石收藏结合,对促进南京新经济发展、壮大南京“石头城”文化名片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在论坛上分享了题为《南京栖霞山地质公园的文化特色》的报告。国际著名矿物收藏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吉恩·迈兰详细解读了收藏矿物对科学、艺术和文明的影响。美国时尚矿物公司董事长布莱恩·李斯对矿物收藏过去30年和未来30年作了详细归纳和分析。  

  部分国际、国内长期从事矿物晶体和观赏石收藏、研究和文化传播的业内精英以及院士和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ieved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5009012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0417号
建议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最佳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