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地质一队 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7 10:41:23 [字体:+ 放大 | + 减小]

10月16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聪、党组书记孔海燕等一行5人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潘正勤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汇报了我局地质工作、地矿经济、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和幸福地矿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听取省地矿局工作汇报

在听取局工作汇报后,刘聪厅长表示,省地矿局是我省地质工作的主要力量之一,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发展大局和省厅的中心任务,深入推进“矿地融合”,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之中,很好地发挥了“三保障一支撑”作用。省地矿局也是我省最早“走出去”的地勘单位,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聪厅长强调,省地矿局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好地矿精神,不断强化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国土资源工作系统化提升、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地矿事业迈上新台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于地质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地矿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职工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队伍的和谐稳定,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全省地质工作管理体系构建和地勘事业单位改革。二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在推动矿地融合内涵深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深化推进矿地融合工作探索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地方、服务大局上发挥独特作用。要深度研究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生态文明支撑保障对地质工作全方位的需求,紧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在压覆矿产资源评估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保护、土地复垦、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及城市地质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延展地质工作服务链条,实现地质工作转型提升。三要高度重视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集中优势资源,紧盯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大科技投入、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培养高尖端人才、增强高水平科技创新供给,为实现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储备和支撑。要紧密融入、对接省厅科技创新体系,更好地利用好省厅科技创新资源,也为凝聚全省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合力发挥作用。主动对接、参与国土资源管理“一张图”工程,共建共享地质成果,为建立统一规范全覆盖的基础资料体系提供技术服务。

孔海燕书记表示,省地矿局已经有60年的光荣传统,具有信念坚定、班子精干、业务精专、管理规范、审时度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精准服务、保障发展的鲜明特色,有形象、有实力、有地位,为全国、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孔海燕书记强调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的建设质量体现在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引领推动地质勘察工作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中,体现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上。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不断创新路径举措,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激励作用和凝聚作用。要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落实省委 “三项机制”,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确保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风险排查,注重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发挥好监督与约束作用,确保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谱写好新时代先行、探索、创造、奉献、幸福的新篇章,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正勤局长对省国土资源厅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地矿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地矿局将认真落实好省厅的工作指示和要求,更加自觉地融入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大局,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更好地为国土资源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刘聪厅长、孔海燕书记一行还到地质一队开展现场调研,听取了队关于专业发展、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队测试中心、综合档案室、队史陈列室、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并观看了队宣传片,对地勘单位主动服务地方、开拓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局办公室  地质一队)

参观地质一队队史陈列室

参观地质一队实验室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