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地质文化 >> 正文
最好的时代
来源:地质四队 发布时间:2018-10-12 12:34:42 [字体:+ 放大 | + 减小]

穿越剧曾一度热播,“穿越”风靡一时,看似荒谬,但随着科技进步,时空旅行也许真的可以实现。上个世纪最伟大的天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提出令人心潮澎湃关于宇宙、时空的预言,霍金也提出“虫洞”的存在以及时光机假说,这些都会时空旅行提供了无限的遐想。

那么,如果给你一次机会穿越,你会愿意去哪个年代呢?

----我哪都不想去。是的,因为我处在最好的时代。

也许面对纷杂的工作,我们偶尔也会感到“压力山大”,抱怨几句“宝宝心里苦”;也许在繁忙的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蓝瘦香菇”,忽略身边的风景。这些在所难免,习惯了的幸福就不再会知足。而此刻,恰逢国庆假期,家人陪伴,女儿逗趣,沏上一杯清茶,静静地写这样一篇软文,贪婪享受着岁月的安逸美好。

我们处在的这个年代,是伸手拥抱和平的时代。我很庆幸,能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战争”一词,在中东、非洲等,也许仍如乌云一般笼罩,但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已经越来越遥远。虽然这个华夏文明大国也曾面临着一次次的外族占领、军阀厮杀、他国侵略。曾几何时,伴随着朝代的更迭,王朝覆灭带来的屠城惨剧,百姓生活朝不保夕,不得不离开世代居住的家乡,开始颠沛流离;曾几何时,中华大地上战火纷飞、血流成河,壮美辽阔的山河阻挡不了侵略者血腥的步伐,血淋淋的历史诉说着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道理;曾几何时,东南沿海的空域,他国的侦查机想来就来,台海危机、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南海撞机事件,举国上下,悲愤难当。

穿越战火,更知和平珍贵。伴随着辽宁号服役、航母下水、东风导弹登场,还有阅兵仪式上闪亮登场的歼20,国家馈赠给百姓最珍贵的力量----和平。和平,让我们享受着安逸、稳定、自在的生活,满眼车流缓缓、高楼林立、花红草绿、窗明几净……我们能自由地选择职业,自由地选择婚姻,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管什么年纪,我们都有引以为豪的快乐:牙牙学语的孩童,在父母的怀抱中撒娇卖萌;意气风发的少年,衣食无忧地在阳光下奔跑;正值壮年的中年人,承担着家庭“顶梁柱”的职责,用拼搏换来家人的衣食无忧,累并骄傲着;满头银丝的老人们,儿孙环绕膝间,尽享天伦之乐。

新时代,我们恰逢其时。而我能够给与地最好回馈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前行!(地质四队  顾胜燕)

版权所有:江苏省地质局    江苏省地质局主办 | 网站地图
地址:南京市珠江路700号  邮编:210018  邮箱:jsdkj@jsdk.cn
苏ICP备06009160号-3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4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44